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馬來西亞适耕庄一日游:One day trip Sekinchan


我和sister的騎單車旅行就在這一天^^
先來張适耕庄必去的稻田paddy field作爲開胃''圖''吧 XP
 


簡介:适耕庄(馬來語:sekinchan)是在馬來西亞的雪兰莪州(selangor)的一個小鎮,位于沙白安南县(sabak bernam),是馬來西亞稻米生產區之一,而這裡也有海口村也出產海鮮,而這被稱為漁米之鄉,所以這很適合2天1夜游/1日游哦。

交通指南:前往吉隆玻一間巴士站PUDURAYA Bus Station(也稱爲UTC PUDU)購買車票,到達UTC PUDU后,上2樓巴士售票處的一間小店鋪寫著SPT的標誌購買前往sekinchan的車票,還有乘搭輕快鉄(LRT)到PLAZA RAKYAT STATION也能到這間巴士站。


這是巴士站的外觀









這就是前往适耕庄的巴士售票票
一個人票價是RM11.60(單程)

因爲這裡只賣單程巴士票,所以回的巴士票要到那才能,而我沒拍到回的巴士售票處TT所以請下車前問巴士司機回程巴士票要去哪裏買(小編也是那麽問的TT)...
或者
好像能上網購買巴士票,免得像我一樣到那還要到處去問如何買票回吉隆坡...









現在就進入适耕庄物語吧~~~~~


 








這是從巴士裏往外拍的...


坐了將近1個小時45分鐘的車程到達了适耕庄^^







My Sis ~~~~





下了車后開始踏上适耕庄一日游~~~這時下車地方是個很大很大的馬路...轉左越過馬路去尋找買回程的巴士票,真的很對不起小編真的沒拍到賣票處所TT可是下車前必要問司機先生哦!不會離你的下車很遠的~只需走個10分鐘罷了~~~~~
!備註:一定要帶好防曬霜!


zan zan~買好票咯^^
現在前往AMG腳踏車出租店~~~
(雖然我沒拍到賣票的店面,可是我盡我所能的講解...賣票處是在一間很多老人家打麻將的華人咖啡廳/也可以稱爲麻將館,希望多多少少能幫到您TT)






到達AMG腳車店啦~~~~
我也入了鏡頭啦XD
出租價錢是RM10/1小時...
可是多虧我的朋友講價后,變成了RM20/1天XD 真的便宜很多 XP

這裡的aunty真的很好哦~~~~
(我不是因爲減了價才說人家好,是真的很好,友善又熱情^^)





注意:屁股沒什麽肉的人騎單車時,最好屁股那墊好些東西XD要不然一天行程結束了,你的屁股會很痛哦~嚴重點可能屁股會有個腳車座椅形狀的淤青XD ... ... ...







 現在騎上腳車出發去paddy field咯~~~~ 
(先來張合拍^^)


  




騎著騎著就到稻田了...左手邊整片都是稻田^^

幸好還沒收割~~~~~








一整片金黃色的稻田~當時也有很多蜻蜓,再加上當時的風聲,簡直就有鄉下的風味~~~



 

我都來到這了,當然要在這打張卡啊XD
 我的性格比較搞怪好玩XD







現在正要出發去阿嘛之家的途中,看到這輛很可愛的轎車XD搭乘這輛車是帶你環繞整個稻田的~~~~
乘搭處是在阿嘛之家...一趟是RM5


現在就前往阿嘛之家>>>








到了阿痲的家咯
照片來自于網絡(因爲我的照片模糊了TT)




阿痲的家是一間古老的店鋪,類似雜貨店,裏面有賣零食,燕窩和很多食物...









而我的朋友買了她童年的零食,choco stick & 蟑螂蛋巧克力XD











阿痲家旁邊有個可愛的小風車哦^^













而阿公的家鄉就在阿痲對面而已,由於個人沒什麽興趣,所以就只是拍阿公牌就走了。




下個地點出發>>>







騎呀騎,騎呀騎,騎呀騎,騎呀騎,騎呀騎~
騎到哪呢???










到咯~~~~
這裡就是稻米展覽館^^
可以來買包米回去~~~~~











稻米展覽館門口邊的小裝飾和小水池^^


因爲時間不多所以我們沒什麽去拍裏面,就只是拍拍門外就走了~





 來張小插曲:
展覽館門外有個甘蔗水的檔口,我不敢說在那是最好喝,可是就是好喝XD大熱天來個涼涼的甘蔗水真的很爽^^兩位姐姐好笑的看著我做搞怪式的代言XD那些阿姨都我笑我呢XP


涼爽完了!出發下一站!






下一站是要去特大芒果園的,可是那裏的人都說從稻米展覽館去那裏太遠了,因爲我們騎單車。所以沒辦法的只能取消念頭,不過途中發現了一間民宿能介紹介紹下^^




就是這間:稻田休閒民宿
雖然有寫cafe,可是不知爲什麽我們進去時又說沒有...
至於價錢我不是很詳細知道,有興趣的打電話去詢問^^

現在就進裏面看看吧




 進了門的右邊


它是一間container design的homestay
(先講明我不是收錢做廣告的,只是經過時以爲是cafe想進去坐坐,哪知沒有TT)







進了門的左邊


有幾張能休息的椅子,能坐著跟朋友閒談~
再裏面點有游泳池,不過來不急拍管理人就說出去了~.~


前往下一個目的地>>>



到這時也已經中午4點多了,而我買的車票是要在6點45分前去巴士站 那等車...
所以下一站將是最後一個地點~
那就是海口村^^ 現在出發~~~~












到達了海口村~~~~從稻田那來這裡要經過大馬路,所以想跟我們一樣要騎單車的朋友們,請務必小心安全~一定要哦!




來到這一定要來這顆許願樹抛紅繩啊~
滿滿的紅繩都吊在這個樹了XD
我現在也進廟去求條繩來~~~













我已經寫好願望了^^
正在等著她們寫~~~~






寫完 拜拜完 繩也抛了 現在就要去海口的一間買紀念品的店





COCA COLA~~~~~~~~~
裏面是賣那些手信品的地方~~~~~
並不是間cafe來的哦~~~~~~










過後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海灘了,我的故事也要進入尾聲了。










這個海灘真的很多人在放風箏,而我的朋友還被風箏攻擊XD










就這樣看著看著,也該回去退還腳車了...
捨不得還是得走了TT


适耕庄一日游在這裡畫上句號啦~
BYE BYE TT





适耕庄真的是一個人情味很足的小鎮,也是個和美的小鄉鎮。

1,2,3  CUT
~~~~THE END~~~~
NEXT TRIP TO BE CONTINUE^^

這是我第一次發文,假如有什麽地方不對的,您可以留言~我會改正的^^
也希望你會喜歡^^
TIRAMOCHA敬上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